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

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觀後感


    最近總算是將《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》看完了,其實看到結局算是有一分高興也有一分失望,不過後來搞清楚思緒之後,才發現也許這是個不錯的結局也說不定。


    《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》是由《A-1 Pictures》製作,監督伊藤智彥同時也是刀劍神域的動畫監督,他之前也有接受一些對於動畫產業前景相關的訪談,蠻有趣的,有時間大家可以去查查看。基本上這部的原始面上,我認為算是中規中矩,沒有特別突出,也沒有說特別糟糕,作畫質量穩定,音樂普普,大致上是這樣。不過在劇情上也許對看過原作的朋友們來說會有些微詞吧?我是不知道。老實說,一剛開始個人對於原作的畫風算是比較沒有辦法接受,不過多看幾話之後倒是有緩和的趨勢。我漫畫部分只有看重點,不過光是這些重點,在動畫上的確做了許多大修改,也有許多我認為是相當關鍵的部分卻沒有提到,當然這樣也是覺得無可厚非,畢竟動畫只有12集,要將44畫的漫畫內容塞進裡頭,作修改與刪減是必須的,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動畫的11集,幾乎就已經開演到漫畫29話的部分,意即剩下的1話,在沒有刪減以及改編的情況下,便要囊括15話的內容。

    當然這樣的假設是不可能的,因此動畫後面進行了大改編這樣子的一個決定,也才讓人有疑似頭重腳輕的感覺。雖然原作的銷售成績是十分的亮眼,但畢竟動畫是個十分吃特定族群的產業,因此老實說製作方會願意通過企劃來進行製作,我想也是個賭注吧?非主流外加大長篇,我想沒有一個動畫公司能夠受的了,當然除非是做理想的。

    看了一下製作陣容,算是發現了一個有趣的地方--《人物設計》佐佐木啓悟除了參與過《閃光的夜襲》和《世界征服~謀略のズヴィズダー~》的設計工作,印象最深刻的作品的果然還是《七大罪》。雖然知道佐佐木啓悟的創作風格不只一種,但是就《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》和《七大罪》來說,兩者創作風格也是挺相似的,特別是在眼睛鼻子,口腔的描繪上如出一轍。

加代聽到悟的驚人之語不禁臉紅

    撇開作畫,音樂......等基本面,這部作品老實說不是愛情,不是單純懸疑偵探,我想是一種科幻,夾雜推理以及人與人相處,同伴之間羈絆的故事。雖然一剛開始還以為悟是要拯救自己小時候所喜歡的女孩子,因為曾經有機會,然而沒有救到--這樣子得一個感情趨使。本來是這麼想的,然而是我錯了,其實一剛開始就把它想像成對加代有愛慕之意,本來就是錯的,要說為甚麼的話,我想是因為悟對他任何拯救的女孩子都沒有這樣的感情,而是因為單純像要拯救他們而已,除了拯救也彌補自己的空虛以及遺憾。

多年之後,賢也成為了律師,廣美成了醫生

    《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》改編動畫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大致上有兩點,其一,在漫畫中賢也其實算是一個舉足輕重的角色,如果我想的沒錯的話,他是扮演著在悟沉睡期間繼承悟正義的意志的關鍵人物,因此才有兩本記錄,記錄著之後的事的筆記,相較之下,動畫中的賢也,雖然也是個非凡的存在,但僅僅止步在小朋友遊戲的程度。其二,我覺得八代學的變態心理也是跳過,算是真的蠻可惜,只從看著倉鼠為了生存自相殘殺,根本無法推敲出他為何有著"自己創造的死"來滿足自身的空缺的這一想法,反倒是比起倉鼠,我認為小時哥哥的影響更是關鍵。

加代成為了廣美的妻子

被阿和的男性魅力不禁震懾住了

美里雖然曾經劍皆因為悟的關係被排擠,但仍然幫忙募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另外不管是動畫或漫畫我都有一個相同疑問就是,也許可能我也沒看多清楚,雛月會感謝悟可以理解,畢竟他拯救了她免於家暴,同時間接的遠離了八代學,不過美里和中西彩的事件就比較無法理解了,特別是美里,我不知道他們是透過什麼管道知道悟的所作所為是為了救他們,就算是賢也的解釋,我倒是覺得這也太難說通了,除非她們能接受悟是預知能力者吧?XXD,不過就結果來說,他們是相當感謝的,其中美里還參與幫悟住院費募款的活動。

其實不只美里長大的顏值高,彩和加代的顏值也是驚人



    雖然結局過程改的有點大,不過算是殊途同歸,回歸原始,又再次遇見命運的女子,不過令人莞爾的是,動畫的改編結局居然是由悟主動向八代學攤牌,少了漫畫計劃性的揭開八代學的真面貌,不過我覺得這就罷了,畢竟久美出場的話,估計需要25話才夠。動畫我覺得雖然不及B+,但B-又太過,是個中庸B

看來這位愛梨才是悟的命運之人

後記

        這篇由於只是簡單的記錄我看完的想法,並沒有要掛上達人專欄的名字,所以就特別的減少篇幅就事論事以及觀點上的闡述,謹在此分享給好友們以及有緣的巴友們^ ^當然還是那句老話,我既非動畫黨也不是原作黨,只是剛好覺得就觀後感來說,這部動畫的空缺實在必須由漫畫填補,當然如果是要寫簡評的話,這就是評判點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週7天,3天補習,每天自習,回宿舍大概都快要睡覺了,扣除每天固定的積分時間,大概也寫文章所剩無幾,新番也只有在回鄉的時候才會看,所以也許這種文章形勢會蠻常見的吧?專門記錄一些已經看完的作品,要是每篇都要用專欄的心態寫,還真的挺累。目前大致上預計會有虛偽假面的專欄,在火影動畫完結時也來一篇,大概就是這樣子。讓我們在新的文章相見吧感謝各位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