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

[動畫心得]喜歡的人也能喜歡上自己,我認為這就是奇蹟《月がきれい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月がきれい》是由動畫公司FEEL所製作的原創戀愛動畫,以STAFF來說,最廣為人知的大概就是監督的岸誠二了吧?算是目前檯面上,業界年資超過14年,具有許多代表作的實力監督,對於他的印象也是從《槍彈辯駁系列》與《ANGEL BEATS》開始的,雖然不像新房昭之,長濱博史……等動畫監督具有強烈的個人風格,但他的作品大致上都中規中矩,皆有中上的水準。

特點:
   溫暖的愛情/有點曲折?/感動的告白/背景作畫很棒/人設也不錯/但3D模組極差/有耳熟能詳的BGM~未来へ&夏祭り~等


在家庭餐廳的相遇

心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月がきれい”這個名字,可謂充滿著文學氣息,傳聞來自於日本文豪的夏目溯石在擔任英文老師的時候,聽到其學生說: I LOVE YOU,表示表達愛意應該不要太直白,而是含蓄一點的說月が綺麗,這樣就足夠表達戀人之間的濃情蜜意了(動畫第3集小太郎有提到),雖然說時至今日,是真是假沒人知道,不過這就是本季四月新番《月がきれい》名字的由來。

被姐姐關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現今動畫作品中,市場導向之下,《月がきれい》可為是相當清新的作品,沒有重口味的片段,有的只有青純的少年少女共同面對戀愛中的迷茫,誤會,難過,開心的情感,劇情十分的有層次感,從少年對於班上其他族群的不關心,到遇見少女的悸動,到戀愛中兩人的生疏感,到變成親密的戀人,層層有序,鋪陳得宜,但也相當的慢熟。

遊樂園的單獨行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月がきれい》這部作品,讓我想起了一種感覺,那就是前陣子,為了期末考關做最後的玩樂,和朋友前往酒吧,暢飲一波,其中喝了一杯以威士己為底的GOD FATHER,剛開始聞其濃厚的酒香,撲鼻而來,含蓄地含了一口,再吞嚥,酒液由舌尖滑進喉嚨,灼熱香甜的酒氣就像片花朵般雨後綻放,下肚之後,溫醇的酒氣還餘香繞鼻可謂是相當的有漸層的感受。

愛情中總是有笑的也有哭的

被誤會而流出的斗大淚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《月がきれい》也是這樣的,雖然前幾集平鋪直敘相遇,交換連絡方式的交往過程,也許不怎麼吸引你我的注意,但隨著作品腳步的進行,可以說是越暈越開,後繼有力的作品。不管是促使少女心中交雜不堪的閨蜜,又或者挑戰著少年的強大情敵,可以從作品中體驗到主角們的成長,從莫不關心,變到為了兩人事情而苦思的獨當一面;雖然兩顆硬球--暗戀自己的社團社長,親密如姊妹的閨蜜,都丟給了少女,但從少女的表現可以看得出兩個時間點的不同以及成長,真的是一部很有意思,看似平淡淡一點也不平淡的作品。

驚訝的小茜

夕陽中的兩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太宰曾說過:何謂幸福感,也許就像沉在河底,微微發光的金沙吧?這是片中小太郎所引用的文句,我想這句話,最適合概括整部作品,其實整部沒有聲光,沒有放閃,取而代之的是溫暖的氛圍以及生澀的濃情。沉在海底雖然不為人知,不為人所注意,但微微的光已經道盡了一切。

  我一直喜歡最後小太郎以及小茜最後的對白,聽了之後覺得最後一回簡直神回

(抱歉,渣翻請見諒)

小太郎:初めての恋だからまだ何も知らなかった
     由於是第一次的戀愛,什麼都不知道
すごい緊張して手の繋ぎ方、キスの仕方、友達にも秘密で、恥ずかしくて
真的很緊張,不管是牽手的方式,親吻的方式,對朋友保密,覺得十分的害羞

:いつもどうしていいか分からなくて…だけどあの時勇気を出して伝えてくれたから
一直以來,總是不知所措,但是那時,你鼓起了勇氣,把心意傳達了給我

ずっと一緒に歩いて行けるって信じられた
所以我才能和你一起走下去,我相信

小太郎:好きな人が自分を好きになってくれるなんて
自己喜歡的人,也能喜歡上自己

:奇跡だと思った
我想這就是奇蹟~


後記

小太郎以自己與小茜的故事投稿上了小說家網站
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欸斗,基本上目前很忙,所以我只給自己一個小時寫文,想看看自己在這個時限內能寫出什麼樣的感想,嘛......我想就別太苛刻,大概也就這樣。基本上看完了最後一話(寫完後才看),算是稍微發覺《月がきれい》所蘊含的感情搞不好比我想像的更炙熱也說不定,嘛......我就引到這邊,剩下的就等有興趣的看官自行發掘吧?

LINE上的遠距離戀愛
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其實看到《月がきれい》算是讓我想到自己的故事,曾經我也有過相互喜歡的人,然後卻是由我這雙不成熟而愚蠢的手給放棄掉.....因此當我看到最後小太郎的表白,以及投稿小說中對於小茜的傾訴,我真的是心中都在為他們加油呢~雖然說國中國小,就要理解什麼是喜歡?什麼是愛?(畢竟也有人30.40歲也不懂這樣的感情),我是持保留態度,但很高興從劇末得知了不錯的結果。

兩人最後結為連理

  哈哈大概就是這樣了,最近有急迫的需求想要練練語感,就想說寫寫文章看看。如果沒有意外的話,我也預訂了《月がきれい》BD BOX呀~~~~~~~好久沒看到這麼值得收藏心癢癢,看到完結會覺得難過的的作品惹~~~

TVアニメ「月がきれい」Blu-ray Disc BOX【初回生産限定版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